top of page

【閱讀人文美學】- 中國文化藝術書院臺灣憨人書院.台灣文創生活美學之旅

蔡洁老師從一位台灣建築人,隻身在大陸,因為自生修為及精彩的閱歷,目前已是大陸知名的品牌形象文化美學專業顧問。更是中國文化藝術書院院長與創始人。


「沒有觀世界,就沒有世界觀!」這句話是蔡洁老師的經典語錄。5月8日~5月13日,蔡洁老師帶領著三十幾位中國文化藝術書院各分院院長及大陸知名品牌公司CEO貴賓們到台灣進行了一趟以建築為主的生活美學深度之旅。5月10日,台灣文創生活美學之旅,團員參訪的第一站是安排參觀公司寬域八期與寬域九期。

當然,公司以一貫好客精神,以熱情和熱誠來接待遠到的貴賓,我們在寬域九期地下室會所及一樓茶屋裡設計了茶席與香席希望貴賓們能夠,蕩滌塵垢,沉靜安然,好好喝一杯屬於台灣人恬淡溫暖,有人情味的台灣好茶。當然二樓客餐廚空間裡,德寶卓老闆以虹吸式、手沖及摩卡壺等方式分享經典好咖啡,游總和游太太提供他們兩人手作餅乾與貴賓們品嚐,霎那間,二樓空間裡頓時瀰漫著咖啡香與甜甜的餅乾味,好幾位貴賓一直喊著好幸福哦!

本次的接待也很感謝藝家人團隊的協助,淑慧老師的棉紙撕畫體驗、舒嵎老師現場即興的幫蔡洁老師捏塑人像,勝文老師對於漆器的精闢解說,還有Benedict Yu對於藝術創作分享!


游總也秉持著「愛分享‧分享愛」的精神在三樓人文微講堂裡和對岸的好友們分享公司「愛」的文化,希望這趟旅途中讓他們留下最印象深刻的是臺灣人的溫暖、熱情與愛。


一場有內涵的深度文化生活美學之旅,讓團員們臨走前相約明年此時再續此緣!好難得的緣份,這群團員是散落在對岸大陸各省的菁英,居然能夠在短短的六天旅程中如此契合,除了感謝蔡洁老師的安排也謝謝瓊文秘書長和臺灣憨人書院陳倖平院長居中聯繫,期待下次的一期一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