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分享分享愛】-泥作匠人競賽頒獎


台灣首屆泥作匠人競賽終於結束,這活動在建築界、教育界及社會大眾卻是造成不小的回響…。

11月15日,游總在這群泥作匠人曾經施作的磐興寬域建案裡,替他們舉辦泥作匠人競賽頒獎,除了讓這群很努力的匠人們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努力可以獲得大家的認同外,更要讓他們知道,由於匠師他們的努力蓋好房子,才能替住戶帶來幸福與快樂。

頒獎當天,他告訴獲獎的匠人們:想要在工作上快樂又成功嗎?你「真的想要」快樂嗎?你「真的想要」成功嗎?你是因為成功而快樂?還是因為快樂而成功?

如同法國哲學家阿蘭(Alain)所說:「讓每一個人擁有他想要的。」想要在工作上快樂又成功,就是你要先認識自己;到底什麼工作才是您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

當我們決定什麼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最想要的是什麼。透過這個決定,影響了自己的快樂與痛苦,自己的成功與失敗將伴隨而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