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夥伴快樂工作】日本左官達人參訪團

冠昀企業柯董是公司游總(行動菩薩秘書長)率隊到偏鄉國中開課教授泥作技藝的好夥伴,白手起家的柯董,因推動偏遠地區國中泥作技職教育,也讓他找尋到人生下半場的動力與奮鬥目標。他和公司游總透過技職教育「給釣竿」作法,實質幫助弱勢孩子走上一個充滿希望的方向,間接也可以解決建築業傳承斷層的問題。

四年多來,公司游總及冠昀柯董密切參訪及拜會日本建築同業及日本左官業組合連合會;近期,冠昀柯董、芳中謝校長及公司游總等人,更帶著芳苑國中畢業後投入泥作職場有成的同學們到日本參訪左官達人全國競賽,並且到當地建築企業相互參訪,當然一次次完美的參訪,也促成日本左官達人及日本建築同業與我們公司的多次互訪活動。

春寒料峭,乍暖還寒,一夜春雨喚來了絲絲寒意,卻未減台日雙方建築界的拜訪熱情,由日本左官業組合連合會青年部本部長 中屋敷 剛帶領副部長 河合 滋、原田左官工業所 代表取締役社長 原田 宗亮、株式會社小野創建工業 代表取締役社長 小野 正明、三上工業株式會社 代表取締役 三上 建吾、日本玉石株式會社 統括部部長 福田 德政等人蒞臨公司參訪。

日本友人對於冠昀柯董、芳中謝校長及公司游總等人積極投入推動偏遠地區國中泥作技職教育,敬佩不已,對於公司實品屋內的手作地牆更是讚嘆!他們一致認為我們在建築業的泥作的技術並不亞於日本,因此很慎重邀請我們的老師傅和小師傅們有機會和日本左官達人們來一場友誼交流賽,以增進彼此雙方在泥作的創新。



bottom of page